close

大家好,

在分享環境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跟新手養龜人宣導,

就是【幼龜盡量不能養在冷氣房裡面】

只要還是還在成長的幼體體質都比較脆弱容易著涼

常常很多人會犯了這個錯,

增加小龜感冒機率, 飼養上就會添加更多難度,

所以盡可能養在通風佳且溫差盡量不要差太多的地方。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接著是龜窩的營造,首先先放個ng的窩: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簡單的分析如下,

紙箱容易因為龜龜的活動或排泄導致破破爛爛的、

沒有擦拭乾淨的排泄物容易卡在裡面生細菌、

再來沒有喝水的地方、 以及空間狹小、

沒有遮蔽物會讓龜龜剛到新環境會有壓迫感。

其實龜窩沒有特定模式,

主要是主人方便,

小龜住的乾淨舒適即可,

小妹我不算專業玩家,

拿鄙龜寒舍做例子請多包涵,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我所使用的底材叫做銅板(止滑)墊,

算是滿多養龜人都會選擇的底材之一,

然後水盆跟遮蔽處必需品,

遮蔽物除了上面提到的,

龜龜到新環境會緊迫想找洞鑽

另外一點就是陸龜的天性是喜歡到陰暗處或角落

那樣才會讓他們比較安心(躲天敵)。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不小心拍到吃飯閉眼照..技術待加強哈哈)

水盆的部分希望是龜龜可以整隻在裡面又還有一些空間的大小,

另外我不會放滿水,尤其是對幼龜,

因為他們會容易嗆水而併發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

因此我建議水盆水內高度大約在小龜的腹甲高度即可

小龜渴了會喝, 泡水也可以增加排泄機率。

我比較屬於潔癖型飼主,

龜窩每天早晚擦拭、

水盆的水也是一天換兩次, 或是有髒就換水,

水盆旁邊那塊石頭也算是個小平台,

小朋友滿常會上去自己磨指甲或是磨喙,

有些人也會在窩裏面放磁磚磨甲,

或是食盆等等的, 就是看個人。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只是我個人比較不推薦底材是木屑、沙、土類等等,

尤其對新手或是幼龜小朋友,

主要原因是容易長細菌

生小蟲或與小強為鄰

沾滿手的底材去揉眼睛、

呼吸到沙塵屑屑等等也會增加生病機率,

我們也不敢保證牠不會誤食,

因而導致後續就醫等等,

但畢竟野外的龜也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所

以這邊僅是建議。

 

整體環境濕度會抓60左右,

但我這隻是赫曼陸龜,

不同龜種會有不同的濕度要求

溫度的話夏天其實只要避免長照日曬即可,

超過33度左右務必要有遮蔽物或陰涼處和水

冬天的話畢竟龜龜是冷血動物,

需要有東西讓他們增溫,

例如加溫墊啊、保溫燈、

紅外線保溫燈等等,

這些東西的擺設,

會建議當你在量溫度的時候,

他的熱點會在33-38度左右,

並且要有遮蔽物和水,保持通風

遮蔽物的溫度也至少至少最少要拉到28-30度

但熱點溫度33-38

躲避空間28-30 比較是適合非洲熱帶的龜種

對於歐系、腿靴類,-2度差不多

(感謝 B6 無私分享資訊)

他們需要自我加熱會自行爬過去升溫,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動物園的紅腿們)

 

說了這麼多廢話,

我家30公分黑肉女兒現在就是純放養在家裡陽台,

即使有遮蔽物還是最喜歡鑽到小椅子下拖著走,

【陸龜】陸龜的窩與環境的簡單觀念 烏龜窩教學 陸龜窩飼養環境

小時候也是給他我自認為標準很高的飼養環境,

到現在長大後直接粗養屌打我上面言論。

如果有認為需要補充的地方歡迎提點,

文章是發上來互相交流的,

喜歡的可以追蹤我, 我會不定時更新,謝謝。

arrow
arrow

    Chaos 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