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經歷了一場詐騙過程,心有餘悸也很慶幸自己到最後有發現才能保住存款裡的錢,只是真的太誇張了所以一定要來這裡分享一下給大家參考參考:

剛上架完要賣的東西後沒多久就有人來出價私訊,

(因為是詐騙所以就不碼ID了,參考其他人文章也有出現這隻帳號)

當下看到的心情是"怎麼會!!我果然太久沒用旋轉拍賣了",畢竟好巧不巧我是換了手機今天第一次從新登入,

點開他給我的圖,就是要你進行電話驗證的意思,那時候嫌麻煩還想說要對方貼連結給我,結果詐騙帳號多沒誠意,

於是我就自行緩慢輸入上面的link,也果真連到了客服,

我必須誠實說到這時候還是完全沒有起疑,客服的回復速度以秒計算當時有稍微覺得怪,但又想想現在很多客服都是程式寫好的。

(現在重新看就覺得很奇怪,我單純輸入網址,資料都沒給他,就用三秒的時間查到我的賣場沒有簽屬驗證哈哈)

我就這樣很愚蠢慢慢步入他們圈套中,但看到有專員認證我認真覺得很奇怪尤其假日晚上????,即使他跟我說有合作可是我還滿常跑銀行的...

(跟我說銀行有合作這句話花了他16秒,當下我有感覺到真人正在思考怎麼回覆我haha)

但還是不疑有他關掉客服等他來電哈哈哈哈蠢。

後來過了約兩分鐘真的有人打來了,手機上面顯示中國信託松山分行,但我有注意到號碼顯示開頭是+886

接起來後是一位有點香港口音,講話很慢很頓的老男人自稱專員,問我有沒有詳讀過金流認證說明,我隨便敷衍了說有大概看了一下,但他還是裝得有模有樣要唸給我幾條條目,簡單說就是在講最近旋轉拍賣詐騙猖獗(幹不就你嗎?)為了遏止以及讓買賣方多一份保障,所以要建造金流安全通路然後要開通酌收金流費。

另外叫我截兩張圖,一張是銀行app存款餘額跟交易紀錄另一個還沒說,這時候我有問他那我截圖下來後要怎麼把圖給旋轉拍賣官方?

他在那邊跟我鬼打強說就給旋轉拍賣,我說怎麼給啊我不會(認真不會),他就說就打開給他們(?????)打開三小我心想......最後他回答我說給客服,好,

到這邊我還是相信的(到底有多蠢)然後他就叫我開啟銀行app。

這時候他說為了要確認我的帳戶是否是有交易功能的,便問了我最後一次的交易日期,以及是做什麼樣的交易,我照實回答了就是當天的轉帳與金額,接著詢問我的存款餘額有多少,我說了大概還有三萬二,他停了一下又重複一次,然後要問出確切數字,我就說了32xxx。

然後接著他就說要用轉帳方式關閉我的帳戶到凌晨24:00,原因是因為要開通金流服務,到這邊我就在動腦想不可能這麼麻煩吧?

為此他就開始叫我點台幣轉帳,然後說轉入銀行的部分因為要使用金流開通代碼所以叫我輸入395,轉入帳號的部分要我輸入身分證字號數字部分(我沒唸出我的身分證),轉出金額也叫我填寫"代號"319,

(示意圖)

我看到橘子支付當下就又開始小懷疑,但319這個金額又很小..............我就繼續被牽著鼻子走(笨死)

但我有稍微用反諷口語問他,所以你現在是要我轉319元到橘子支付關閉帳戶嗎????

他說這是為了確認帳戶關閉,絕對不會扣到319元這個金額,再三強調絕對不會,嗯我信了,

輸入完後就按下一步(嚴重錯誤示範!!!!!!!!!)

驗證交易後送出就跳出了交易錯誤之類的訊息,這時我就回報給詐騙客服說交易錯誤,他就用"你看我就說吧"的口氣說,你剛剛覺得會被扣款但實際上是不會的,因為我們已經幫你把帳戶關閉了

(但實際上你輸入的轉入帳號是自己的身分證末9碼,哪個帳號只有9個數字,當然會變成交易錯誤)

接著他就又叫我回到台幣轉帳要我重新再操作一次,這次我更加起疑了,一樣要我輸入橘子支付的代碼395,然後轉入帳號的部分他就說要輸入代碼xxxx xxxx xxxx xxxx,我邊聽邊輸入但內心的警鈴已在鳴笛,這就是帳號啊代碼個屁啊!(絕對沒有任何正規客服或銀行會叫你去買點數!!!)

然後最讓我驚覺的是輸入金額的部分,這次不再是319這個小數目,而是31xxx,很明顯的,此時我大概心裡就有底是詐騙了!(終於醒了)(到底能多笨)

我和他說稍等一下,他說怎麼了嗎哪裡出問題?(起疑)我說手機剛好卡住了等一下,他說好,但實際上我是打開計算機把兩次要我輸入的金額相加(319+31xxx),得出的數字剛好幾乎等於我的存款數目,他就是打算騙走我存款九成九的錢。

我就直接把電話掛掉了。他可能真的覺得我手機當機吧又打給我一次,一樣顯示+886中國信託松山分行,我一樣按拒接,就不再撥打給我了。

結束後當下..可能太久沒被詐騙(?)嚇到冒冷汗....還認為旋轉拍賣整個地方都是詐騙,氣到把商品都下架掉,還要刪帳號,但後來想說先去google一下爬個文,才發現原來其他人也有這樣的遭遇。

所以在內心五味雜陳的情況下,又氣又爽的回去私訊那詐騙帳號+封鎖。

後來大概過了五分鐘吧,我就按了回撥鍵,果不其然是中信電子語音告知現在非營業時段請營業時段再來電.........

趕緊跟老媽說剛剛差點被詐騙....順便緩和一下心態。

沒了。

結論大概總述一下,絕對不會有正規管道要你買點數,要你的帳戶存款餘額,重點看到來電顯示國碼就是網路電話詐騙,更不會要你操作!

雖然我笨到差點飛了錢但還算知道一些key word,另外我有找到一篇文章寫得滿詳細的,也供大家參考:

https://getdr.com/蝦皮、旋轉拍賣都被詐騙入侵!買家謊稱無法下單/

真的是經歷過了才知道那種害怕,也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笨到最後一步才剎車,或是被騙了錢。

 

arrow
arrow

    Chaos 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